47日,天津环球磁卡集团有限公司安排专人来到市人社局所属市就业服务中心赠送锦旗,以表就业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衷心感谢!

由于企业改制等原因,天津环球磁卡集团旗下的天津环球特丝有限公司、天津环球高新造纸网厂有限公司、天津造纸网厂三家退出企业申报破产清算费用补贴、经济补偿金补贴、安置职工费用补贴、缺口资金补贴,此时已面临此项政策即将到期,其中,三家退出企业困难职工300余人,如果得不到政策支持将影响职工安置,造成极大的不稳定因素,我中心就业援助部张丽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后,积极与相关单位协调,准确掌握企业实际情况接到申请材料后,主动加班加点,严格按照企业退出文件规定初步审核,及时报请相关处室部门,最终在政策截止时限前及时为困难企业落实补贴申请,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得到了企业的好评和感谢。

退出企业保险补贴经办工作,是就业服务中心成立后承接的新业务之一,在市局人社局机关大力支帮助持下,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集中培训,业务承接能力稳步提高此项工作得到企业的认可,鼓舞了干劲、增强了信心。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提高对人社局是“民生局”职责定位的充分认识,结合局系统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在市局机关的指导下,做好新业务承接工作,持续打造我市就业服务管理过硬平台。

(市就业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