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日,由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主办,泰国廊磨喃蒲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国-泰国-挝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铁路运输系统与高铁培训课程项目发展视频会议在泰国乌隆他尼府举行,市人社局所属铁道学院受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邀请作“中国铁路运输系统行业发展方向”主旨演讲并参与课程标准制定讨论。

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阿塔普·桑卡瓦斯伊,泰国科学技术研发中心、泰国铁路运输系统发展中心主任、廊磨喃蒲技术学院校长、老挝职业教育委员会总干事、孔敬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及泰国20所职业院校在内约70人出席会议,铁道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及相关部门同志线上参会。

铁道学院负责同志围绕新时期中国铁路发展、学院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鲁班工坊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下国家互联互通建设及成果、学院鲁班工坊建设、留学生培养、国际化课程建设方面情况,受到与会嘉宾的肯定。课程标准讨论过程中,学院对照老挝职业院校信号、车辆、轨道维修相关课程标准,与泰国、老挝职业院校沟通协作,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服务轨道交通人才能力需求进行深入分析,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明确了学院服务“一带一路”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化课程建设的总体思路,推动了国际化办学及课程建标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奠定基础。

(铁道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