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超带队深入社保和平分中心,带头开展人社系统局长走流程”活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地体验办事环节听取意见建议,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获得感。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晖、市社保中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和平分中心经办大厅窗口,沈超同志对政策落实、流程设计、大厅服务、信息化建设以及基层部门人员管理、队伍素质、工作氛围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针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沈超同志亲身体验接单受理、查询审核、信息录入、基金转移、档案留存等经办流程,详细询问经办时效和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并就部网平台和金保二期系统联通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随后沈超同志召开现场座谈会,市社保中心有关部门汇报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情况、经办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还邀请社保和平分中心部分一线干部员工参加座谈,并围绕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前台业务受理经办和电话咨询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和相关处室围绕异地转移业务部网联通、网上经办电子认证章和网厅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座谈交流中,沈超同志就加快金保二期升级和“互联网+人社”系统建设,推动信息平台共享,加强数据安全管理,提升信息化水平,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沈超同志指出,人社系统局长走流程活动,要带着政策寻找问题、瞄着问题提升效能,持续推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要充分了解百姓需求和基层建议,实事求是开展查访研究,确保政策落实不打折扣,经过流程舒畅高效,群众办事方便快捷。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纠正问题、补足短板,确保流程活动“走”稳、“走”出实效

沈超同志强调,局长走流程活动是人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基础上“学史力行”的重要体现活动中,要结合巡视整改提出的问题,再走一遍、确认一遍,务必确保整改举措落到实处活动中,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得实惠的宗旨,持续优化社保经办流程,夯实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率。活动中,结合加强干部队伍培养锻炼,着力打造一支标准规范、服务优良、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队伍。全局系统要以“走流程”活动为基础,全面审视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形成敢于创新,勇于担责,善于工作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