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先学一步、深学一步的表率作用,深入推进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49日至11日,市人社局党组在市委党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织书记培训,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峥嵘岁月,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切实把红色基因注入思想、融入灵魂,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局121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沈超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

读书班实施全封闭集中统一管理,采取专家授课、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期间,围绕《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其经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专题,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做专题辅导,带领大家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引导大家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历经千难万险,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始终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成为中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历经百年依然风华正茂、朝气蓬勃,保持奋进姿态、蕴含无穷力量。在专题辅导基础上,大家集中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4本必读书目,并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开展分组研讨交流。

通过专家授课、读书研讨,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正是因为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正是因为我们党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从群众利益出发,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以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才拥有了长期执政的雄厚根基和力量源泉。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更加坚定了爱党信党的政治信念、增进了爱民为民的群众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站稳政治机关属性,立足“民生局”定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融入到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和谐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积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

沈超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基层组织保障落实好党员学习教育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支部建设,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进一步站稳民生立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围绕人社主责主业,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