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冯捷、陈晖、李惠廷同志按照街道统一安排,46日至12下沉到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大同道社区,开始为期5个工作日的轮值工作。

轮值期间,他们当“员”不当“监军”,按照社区统一调度,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巡视,开展疫情风险点排查;深入居民家中,走访“四失五类”人员,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宣传防火安全,为独居老人发放灭火毯,助力消防安全建设;张贴创卫海报,发放创卫宣传单,积极参与创卫宣传。在服务社区百姓的同时,三名同志利用下沉社区的机会,主动了解社情民意,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需求,推动社区党组织和机关党组织的党建共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截至目前,我局已有36名党员干部“走出去”参加入列轮值。在轮值期间,他们密切联系服务群众,走访调研、了解民意,服务居民、解决问题,发挥党建“融”作用,为社区治理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真正做到了下沉沉到底,轮值值满勤,彰显了人社干部的良好形象

(供稿:机关党办;审修: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