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召开年度街道人社工作部署会  近日,和平区人社局召开“促就业、保民生、助发展”动员大会暨和平区2021年度街道人社工作部署会,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会。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各街道人社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各街道主要领导就本街道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表态发言,交流工作经验做法,分析目标差距不足,找准存在问题症结,明确下一步的目标。最后,和平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会议内容及主题,要求各街对照2021年度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盯紧任务,提前谋划,进一步分解和细化工作内容,做到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积极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和平区人社局供稿)

西青区加强企业用工保障  西青区人社局为企业提供24365”(24小时365天)全天候、不间断、零距离用工服务。一是打造24365”求职招聘网络平台。整合全区求职招聘网络资源,依托西青人社云平台着力打造集政策宣传、就业指导、岗位发布、简历投递、在线交流、云端面试为一体的智能化24365”求职招聘网络平台。二是建立24365”大型求职招聘场馆。依托区人社局中联产业园5号楼、大寺镇龙泉道18号南北2个招聘大厅和11个街镇招聘场所,搭建“一南一北两级多点位”覆盖全区的招聘场所,定期举办各类招聘求职、人力资源、劳务对接活动,为企业提供免费招聘场所。三是提供24365”人岗对接服务。绘制企业帮扶地图,为每家企业指派专属就业红娘,结合企业经营发展特点、用缺工情况,广泛发布招聘信息、精准推荐劳动力。(西青区人社局供稿)

北辰区组织职业技能经办业务培训会  为更好推动就业培训政策落实落地,用好技能培训专项资金近日,北辰区人社局组织召开2021年北辰区职业技能培训经办流程培训会,区内签约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中心共70余家、110余人参会。会上,北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详细梳理了技能培训签约手续、班期申报、补贴申报等基本流程,细致比对了新旧流程的不同,规范统一了执行标准。工作人员还认真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面对面答疑解惑。培训会上,工作人员还为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了安全生产常识普及,讲解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等知识,并展示了消防器材的具体使用方法。(北辰区人社局供稿)

蓟州区举办年度首场乡镇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在穿芳峪镇举行,以送岗下乡、精准对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共有23家企业参加,涉及普工、质检员、操作员、会计、保安、文职等40余个职业,提供优质岗位300余个,170余名群众参加,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2人。下一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健全与乡镇沟通机制,多频次开展乡镇专场招聘会,为广大劳动者带来很多就业机会。(蓟州区人社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