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激励青年一代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510日上午我市人社局联合北京、河北两地人社部门隆重举行“天津技能周”启动仪式暨京津冀技能交流活动。活动以“喜迎建党百周年、技能成就中国梦”为主题,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承办。天津市津南区区委书记刘惠、天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沈超以及北京市人社局、河北省人社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来自市公共实训中心、市就业服务中心、市鉴定中心、京津冀三地技能交流活动人员、技工院校的师生代表参活动。

活动在天津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生青春洋溢的开场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欢快节奏中拉开序幕天津市机电工艺学院师生精心编排的歌舞《我奋斗我幸福》展开的“天津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蓝图”中圆满落幕。

据了解,天津为全国省级城市中首个举办技能周活动的城市,51016日期间,天津市人社系统、各区人社局、相关职业院校、企业将在全市范围内举办技能大赛与高技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技能交流展示、技能人才评价和“海河工匠”进校园、进企业等相关活动730余场。同时还将开展京津冀技能交流,促进三地技能人才一体化发展。第二届“海河工匠”颁奖典礼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天津获奖选手表彰大会,也将在技能周召开。

天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沈超表示,天津开展技能周活动将为社会营造知识崇高、劳动光荣、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我市制造业立市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在助力“五个现代化”天津中发挥重要作用。

供稿:鉴定中心;审修: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