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细化完善工作措施持续用力推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赵春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相关处室、各区人社局、市局所属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近日,安徽省、辽宁省相继报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疫情形势复杂,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全市人社系统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尽快接种疫苗、形成群体免疫屏障的重大意义,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奠定基础二要科学有序强力推动。持续推动落实分区联系、数据报送、沟通协调和督导检查四项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区人社部门在科学有序组织第二剂疫苗接种的同时,继续深入摸排,全面掌握未接种人员信息,抢抓“窗口期”全力开展接种,确保实现高“摸排率”、高“接种率”。三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导。市、区两级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认真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专班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加强对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双率”排名靠后影响行业系统整体接种进度的,坚决进行督导问责。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防控指挥部部署,继续加强工作统筹,持续做好组织推进、数据汇总、督导检查等工作,确保机关事业单位系统疫苗接种工作走在全市行业系统的前列,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形成全人群免疫屏障贡献最大力量。

供稿:安全应急处;审修: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