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河区人社局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把“扩大就业、稳定岗位、创业带动就业和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摆在服务企业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位置来抓,着力稳经济、拓岗位、兜底线,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千方百计扩大就业。

精准问需,深入企业摸底调研。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做实做细就业基础工作,年初宁河区人社局分组深入重点企业进行摸底调研,详实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分析用工信息,挖掘劳动力资源,搞好撮合对接。通过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等服务,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用工缺口,有力促进了劳动力转移就业。

落实政策添助力,发挥惠企政策稳岗效应为了及时把留津稳岗政策落地见效,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引导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岗位,宁河区人社局通过降门槛、简手续、零接触、网上办等举措及时兑现补贴政策。截至目前为宁河区189家企业,2900名员工,返还留津稳岗红包补贴87万元。

春风行动暖人心,网上招聘不打烊。为了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确保企业和求职者能够“点对点”对接,宁河区人社局利用公共就业服务线上线下平台,组织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民营企业招聘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专场招聘会和入村入户“送岗上门”等多种方式,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不见面”服务。截至目前,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3场次,参会企业350家,提供岗位6453个,成功新增就业登记7436(宁河区人社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