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有关情况,对局系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维护安全稳定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体现,一切工作都要以安全稳定为前提。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全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提升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吸取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认识上要高上再高,责任上要实上再实,方法上要细上再细,奖惩上要严上再严。要盯住重点,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紧盯人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形势分析和风险评估,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要严格检查,结合局系统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月”,以燃气安全、消防电气、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为重点,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特殊敏感时期值班值守,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供稿:安全应急处;审修: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