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日上午,市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第三期专题讲座在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报告厅举办,市委党校哲学部副主任万希平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为局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进行授课。

专题讲座上,万教授以缜密的逻辑、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围绕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价值和意义、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当代发展、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实践方向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阐释,对日常工作中用好马克思主义思维方法、工作方法起到了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强,离不开理论上的清醒。要深入学党史、悟思想,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特别是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共产党员的看家本领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

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人社工作特点,从客观实际出发,观大势、明确历史定位,谋全局、注重顶层设计,抓根本、掌握发展规律,促发展、积极开拓进取,谋主动、守底线谋高线,重实干、务求工作实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学哲学、用哲学,要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历史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能力,努力把人社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供稿:机关党办;审修: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