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日下午,市人社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举行。局系统400余名党员干部汇聚一堂,隆重庆祝党的生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本次活动由局机关党委、社保中心党委、北方人才市场党委共同举办在党的百岁华诞之际,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之时,“赓续百年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并邀请服务对象、帮扶村群众、流动人才党员、藏族来津就业人员等共260余人同台演出,彰显天津市人社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六稳”“六保”,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和奋进姿态,展现天津人社党员干部与群众心连心、手拉手的为民情怀。

活动以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主线,分为中国共产党“救中国、兴中国、富中国、强中国”4个篇章,以《追寻》拉开演出序幕,以《周恩来和邓颖超的故事》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国情怀,以《春天的故事》演绎了改革开放的壮丽篇章,以《我们都是追梦人》激励青年人拥抱梦想、憧憬未来。活动中,局系统党员干部与对口帮扶村老支书、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军人年轻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以及来津就业的藏族同胞一起,用歌舞、朗诵、讲述等形式表达了对党的敬爱之情,展现了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的盛世景象。最后,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演出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广大党员干部用真挚的情感、激昂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上艺术党课,同颂百年荣光,在市人社系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岗热情,营造出共庆百年华诞、聚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唱响了人社干部服务大局、岗位建功、履职为民的主旋律。

供稿:机关党办;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