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至21日,市公共实训中心党支部举办为期3天的专题读书班,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培训。

读书班采取支部书记讲党课、专家辅导、分组自学、集中交流研讨、红色观影、主题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心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作了深入解读,并强调全体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政治自觉传扬百年光辉历史,汇聚磅礴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此外,中心邀请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张葆春副教授作专题辅导,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专题党课和专家授课的基础上,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目。同时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增进学习效果,中心还特别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我的1919》,并赴天津博物馆集体参观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特别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5月14日视察中心的亲切场景,使其直观形象地感受党的奋斗历程。

通过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全面总结了学习成果,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并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纲领,坚决贯彻“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积极响应伟大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作用,为中心事业全面实现新时期新跨越而不懈奋斗。

                           (供稿:实训中心;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