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对科级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7月21-23日,市人社局组织局机关及有关直属单位科级党员干部400余人到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集中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刘华珊同志带队参加。

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分为序厅、政治立魂篇、严管立威篇、纪法立行篇、警示立戒篇、党性立心篇、文化立信篇、尾厅等十个展厅,系统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展览通过图片、视频和实物等形式,全方位、全视角地展现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做法,深刻揭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充分表明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志们仔细聆听讲解,观看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重温全面从严治党历程。通过观看十八大以来部分违纪违法人员的忏悔家书和忏悔视频,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一定要吸取前车之鉴,时时刻刻要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雕塑“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法墙“红线”、警示墙“悔”、艺术造型“扪心自问”等形式生动、发人深省,用潜移默化的文化方式让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真正触及灵魂。

观展结束后,刘华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通过重温入党时的激情,体悟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进一步迸发奋起前行的动力,矢志不移、百折不挠地践诺。

此次集体观展活动,既是一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的生动党课,又是一次深刻的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激励广大科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线、永葆清正廉洁,发挥骨干作用、构筑人社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供稿: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