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暨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输入性病例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紧急、复杂,疫情形势走向不明。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局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肖捷国务委员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市防控指挥部各项指令,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度警醒,迅速行动,保持疫情防控机制体系“热备”、激活状态。

会议要求,一要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局系统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疫措施。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登记、“双码”联查等制度措施,特别要加强社保经办、人才服务等公共服务窗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办事扎堆、人员聚集。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保证防疫物资充足,一有情况要能够拿得出、用得上。三要打好以快制快的防控“闪电战”。各项防控措施要激活“热备”,执行要“钢性”硬核,一旦出现疫情风险,以最快最有效的措施,坚决把疫情遏制在萌芽状态。以全市技工院校17岁以下学生疫苗接种为重点,加快推进全系统干部职工疫苗接种工作,科学稳妥开展组织动员,确保应接尽接。

下一步,市人社局党组将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调度机制,及时指导推进全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分管领域服务窗口、工作一线和各区人社部门开展督导检查,压实责任“闭环”,把国家和我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地,为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大局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