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市人社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力同志及指导组赵欢、林雨同志到会指导。

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进行。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其次,通报了党支部今年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重点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然后,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开展了对照检查;随后,支部书记带头,按照要求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接受了支部其他的党员的批评,大家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辛辣、浓烈的气氛中,大家感受到了红脸出汗的严肃,也感觉到鼓励前进的诚恳,敞开了心扉、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境界、增进了团结。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力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点评,认为局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细致充分,党员同志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讲党性不讲私情,整个专题组织生活会会风严肃朴实,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同时,孙力同志也指出了有的同志对照检查材料体例不一致、原因分析简单、措施不扎实、批评不到位等问题,要求支部会后迅速整改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取得更大更新成效。

沈超同志高度评价了巡回指导组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要求全局系统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进一步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全力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沈超同志要求办公室发挥全局承上启下的“中枢”作用,党员干部不仅要在业务上过硬,更要在政治、思想和作风上过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办公厅调研视察时要求中办的同志做到的“五个坚持”,努力当好“五个表率”。一是要坚持绝对忠诚,当好对表看齐的政治表率。任何时候都必须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高度自觉,当好善作善成的执行表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点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事项,进行重点督办,推进工作落实。三是要坚持极端负责,当好统筹有序的协调表率。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对重大会议活动、重要来宾接待、重点项目实施和重点工作推进的谋划、统筹和推动,确保高质高效。四是要坚持无怨无悔,当好严谨细致的服务表率。当好高层次参谋,成为全局科学决策、掌控事态、维护稳定的重要参谋助手;发挥前哨后院作用,从严从实执行好接待规范,全力营造良好工作环境。五是要坚持廉洁自律,当好道德操守的形象表率。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供稿:办公室;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