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举办2021年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 近日,河东区人社局组织驻区20余家企业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活动。河东劳动人事仲裁院、工伤保险科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题讲座,讲座紧密结合实际调解仲裁的具体案例,对劳动者工时和休息休假等方面的劳动权益保障内容进行了生动讲解,同时围绕企业内部劳动争议化解技巧、职工民主管理与职代会规范建设、集体协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本次活动授课内容针对性强,切中问题要点,全场交流互动充分,对企业加强用工管理帮助很大。(河东区人社局供稿)

红桥区赴碌曲县对接乡村振兴工作  近日,红桥区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一行,赴甘肃省碌曲县西仓镇新寺村、阿拉乡吉扎村,采取实地查看、交流对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两村劳务就业等工作发展情况,与当地乡镇干部开展了面对面交流,就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建议。同时,在两村分别设立了“新寺村东西部劳务协作指导中心”和“吉扎村东西部劳务协作指导中心”,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次对接活动,为天津用工企业和碌曲县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高效对接打下了坚实基础,必将有力促进双方劳务输出工作推动落实。(红桥区人社局供稿)

东丽区到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宣讲就业创业政策  近日,东丽区人社局到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走访宣讲。走访中,科技园管理公司负责人、航大科技总经理高庆吉就园区发展定位、规划布局、建设进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重点就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房租补贴、首次创业补贴、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岗位补贴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进行宣讲,引导科技园聚焦大学生创业企业,积极提供更加完善的创业指导、政策落实等服务,切实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东丽区深入践行“双万双服保发展”活动,落实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创业带动就业,截至目前,为全区企业发放创业房租补贴424500元,惠及企业50余家。(东丽区人社局供稿)

津南区召开2021年度工伤预防联席会议  为积极推动工伤预防工作有序开展,从源头防止和遏制工伤事故发生,近日,津南区召开2021年度工伤预防联席会议。区人社局、工信局、住建委、交管局、卫健委、应急局、总工会、社保津南分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天津市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相关内容,详细解读了天津市津南区工伤预防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职责和各成员单位工作分工,并就2020年度全区工伤认定、工伤预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当前全区在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和工伤预防方面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研究布置了2021年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津南区人社局供稿)

北辰区开展去产能企业职工专场招聘活动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用工服务,近日,北辰区人社局在人社综合服务大厅招聘服务厅持续开展去产能企业职工专场招聘活动。其中,在线上招聘活动中,本周累计为29家企业发布420个岗位信息,总浏览量336次,投递简历40人。在线下招聘会现场,北辰区人社局为参会的31家企业统一制作了宣传挂图和招聘简章,设置了网上岗位查询、就业政策咨询和对接面试洽谈等功能分区,参会企业提供了操作工、销售经理、售后服务、检验员、设备维护等394个岗位,累计进场人数8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27人。(北辰区人社局供稿)

宁河区积极推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工作  强化指导推动。为推进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区人社局制定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宁河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转岗培训、专项培训学时、内容、形式等要求,以全面加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工作。坚持统筹协调。鼓励事业单位及其上一级主管部门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方式,发挥专业培训机构和继续教育基地作用,突出实效抓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强化监督管理。建立完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登记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情况登记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情况汇总表》等反映培训整体情况作用,加强规范管理,切实提升培训质量效果。目前,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工作有序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宁河区人社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