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18日,市人社局组织局系统团员青年理论学习读书班暨团干部培训班。局机关各处室在岗的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直属基层团组织书记及部分团员代表参加了培训学习。

读书班采取专题宣讲、导读交流、研讨交流、观影学习等形式进行。机关党办主要负责同志就“七一”重要讲话进行全文系统导读,通过带领青年干部回顾中国近代以来发展史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引导大家深刻理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以及“九个必须”要求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及精神实质,引导青年干部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勇担使命、苦练事功,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为推进人社事业开新局贡献力量。局团委负责同志带领青年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通过挖掘党史生动故事,提炼红色精神的内涵精髓,引导青年干部向先进和标杆看齐。期间,青年干部在深入学习相关材料的基础上,观看了红色影片,并就学习体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分享交流。

本次读书班既有专题宣讲,又有研讨交流,既有课上理论导读,又有课下观影赏析,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让青年干部深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目标方向,充分激发了爱国情、报国志,将在工作中不断弘扬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更好推动人社事业创新发展,持续凝聚青春力量。

(供稿:机关党办;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