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赛参赛工作,将揭榜领题赛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采取矩阵式全媒体宣传、及时下发通知部署动员、组织召开专题推动会等措施,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和团队应征揭榜。截至目前,天津市博士、博士后等人才已应征揭榜157个项目,位居全国前列。

一是采取矩阵式全媒体宣传为积极推动博士、博士后人才揭榜报名,扩大宣传范围,天津市人社局采取官方媒体、自媒体和新媒体等多种宣传渠道,并采用在线互动、项目推介等推广方式,让更多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以及时了解大赛动态并报名参赛,促进张榜单位与揭榜团队实现精准对接。

二是广泛开展部署动员为高质量做好参赛推动工作,天津市人社局结合揭榜领题赛相关安排,及时下发通知,明确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内容,广泛动员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博士、博士后人员应征参赛。

三是组织召开专题推动会930日,天津市人社局专门召开全国大赛揭榜领题赛专题推动会,各区人社局、有关委局和各高校相关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上进一步明确了揭榜领题赛报名条件、程序和时间节点,强化了工作调度,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揭榜领题赛组织推动工作,要把揭榜领题赛作为推动青年人才培养的有力手段来抓好落实,并纳入全市年度人才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天津市将按照大赛执委会要求,进一步做好揭榜领题赛参赛推动工作,通过参加揭榜领题赛,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建立需求企业与博士、博士后深度合作的新机制,努力实现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有效衔接,弘扬“进站即进场、开题即开赛”的博士后创新创业精神,激发了为天津、为国家贡献“博士后力量”的赤子情怀。

(供稿:专技处;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