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张少军同志一行专程赴西藏昌都市贡觉县哈加乡曲卡村,实地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百行百业交流行”慰问活动。在曲卡村期间,市人社局有关同志深入当地农户家中逐一开展结对认亲,详细了解认亲户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特别是就业、技能培训等需求,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辛勤劳动,并承诺将常联系、多走动,竭尽所能在生产、生活中提供帮助。同时,市人社局一行与结对村驻村工作队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就下一步援助项目进行了交流沟通,对进一步开展对口援助活动,精准帮扶措施打下了基础。

结对村及驻村工作队、各结对认亲户对我局此次活动表示非常感谢,表示天津市人社局的同志不辞辛苦,远道而来,带来了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深刻感受到了天津人社局在东西部对口支援工作中的“真心、用心、实心”,生活更有了盼头,工作更有了信心。

活动期间、市人社局有关同志和昌都市政府、天津对口援藏指挥部进行了工作对接交流,就落实天津、昌都两地人社对口支援协议,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带动劳务协作工作不断提升做了专项座谈,为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持续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好的贡献力量。

(供稿:规划统计处;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