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全国大赛”)天津代表团参赛工作,提高我市参赛项目整体竞争力,提升参赛选手现场路演和答辩能力,充分展现博士后良好精神风貌,2021年11月7日至9日,天津市人社局成功举行全国大赛总决赛天津参赛项目实战训练营。

实战训练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共有入围全国大赛总决赛的60个参赛项目参加,覆盖了大赛全部8个赛道。实战训练营根据全国大赛总决赛的评审规则、评审指标和评审流程,邀请相关领域行业技术专家、专业投资人等专家评委,分别对创新赛、创业赛和揭榜领题赛进行3场“模拟比赛”。在此基础上,专家评委分别从项目技术、项目团队、项目应用、商业模式、路演技巧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帮助参赛选手完善项目计划书、路演ppt,以最佳状态录制路演视频。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实战训练营的打磨,将进一步对参赛项目的科技性、创新性、先进性进行提炼和准备,力争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一步,天津市人社局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指示,以全国大赛为契机,坚持把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青年人才发展的重要位置,深入落实人才引领战略,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供稿:专技处;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