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市人社局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来自全局各级党组织的150名代表出席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吴建国同志到会指导。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局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全面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局机关党委、纪委过去四年的工作,对下一步机关党建和纪律检查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认为,第三届局机关党委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政治统领、坚持思想引领、坚持强基固本、坚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落实“两个责任”,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思想根基更加牢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夯实、党建内生活力不断增强、作风纪律建设更加强化,为推动我市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支撑和保障。

会议提出,新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建设与辉煌发展的宝贵经验,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强的自觉、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牢记“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党建服务和助推我市人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促进新发展。基本思路是:立足一个基点,即强化政治机关属性;抓住一个关键,即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用好一个抓手,即思想政治工作;夯实一个基础,即党的基层组织基础。会议强调,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党建业务融合、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等五方面任务。

会议要求,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坚定不移高举旗帜、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凝心铸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固本强基、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坚定不移从严从实、不断严明纪律作风,推动局系统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为加快我市“一基地三区”建设、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陈晖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王克平同志当选为机关纪委书记。

(供稿:机关党办;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