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就业服务中心党总支与南开区水上公园街观景里社区党委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由中心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变身”社区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走访,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发放消防宣传彩页和为老服务手册,对每一户居民进行信息登记核查,向居民讲解家庭防火、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宣传社区配备的养老服务等相关内容及联系方式,倾听居民对社区治理的意见建议。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了解居民最迫切的需求,搜集问题并反馈到社区,真正将社区结对共建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增强结对共建活动的影响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取得了“志愿活动党员参与、志愿成果群众共享”的活动成效。

下一步,市就业服务中心党总支将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探索更加贴近群众、形式更加丰富的志愿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创出特色。


(供稿:市就业服务中心;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