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市人社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规律性认识,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于我们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上,沈超同志就人社系统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深入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党领导人民创造新的伟大成就的政治意义,进一步深化“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

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聚焦“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今年任务指标,依法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维护劳动关系领域和谐稳定,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收好尾。要科学制定明年目标任务,早研究、早谋划、早部署,促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完善更公平更可持续社会保障体系,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环境,健全更稳健更合理的工资保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三、坚持改进作风,提高能力,着力提升抓好经济工作的本领要提升专业能力,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提高决策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三严三实”,坚决防止简单化、乱作为,坚决反对不担当、不作为;要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做好工作的激情、勇气、魄力,努力对冲压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办公室;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