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人社局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成为能堪重任的年轻干部”为主题,为局机关选调生和局系统部分年轻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3名任村官期满的选调生结合2年基层任职经历,分别汇报了学习体会。

沈超同志聚焦主题,结合人社工作形势任务,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历史与现实的对比,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从深刻把握召开全会和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引导年轻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沈超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围绕“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鲜明提出“三个源源不断”的要求,为我们抓好干部、党员、人才的培养工作提供遵循、指明了方向。要做到“源源不断”,确保“后继有人”,沈超同志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践行宗旨善作为。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民生定位,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人社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深入一线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把群众反映的每一件事都想到办好,以此赢得群众的拥护支持,架起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三是勇于担当抓落实。始终牢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伟大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自觉站在大局、全局上考虑问题,具体工作要与大局、全局联系起来,主动进位,脚踏实地,看准的事情大胆地干、坚决地干,遇到矛盾敢于斗争、敢于攻坚,切实在工作岗位上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四是严守规矩作表率。始终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把手中的权力用在为党分忧、为民谋利上,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五是勤奋学习强素质。年轻干部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必备的知识体系,夯实履职尽责能力基础。

  


(供稿:人事教育处;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