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人社工作务虚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主要工作,分析面临的困难和形势,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市社保中心、北方人才市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市人社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工作主线,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就业工作稳中有进,社保指标平稳运行,人才工作成效明显,行政执法规范高效,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会议分析了当前人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市人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抓住重点,全力推进。盯紧就业指标,确保就业形势稳定;盯紧引才指标,提升人才引进质量;盯紧培训指标,对接产业发展需求;盯紧参保指标,做好参保扩面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全力攻坚。要从机制体制、政策措施、自身建设等方面,解决制约人社事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下大力气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青年群体就业、“智慧人社”项目建设、新业态劳动者权益维护、高质量实施人才提升工程、筹备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等10项重点工作。三是坚持实干导向,满怀激情,攻坚克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知行合一;要身先士卒做表率,发挥头雁作用;要循规蹈矩讲法治,促进依法行政;要齐抓共管促团结,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号召,在2022年的新征程上,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辟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