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市组织开展“三支一扶”人员新春慰问调研活动,市人社局副局长郑巴音带队,市“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专程赴宝坻区开展慰问调研工作,深入了解扎根乡村振兴一线的“三支一扶”人员工作和生活情况。慰问组还专门带去市“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人社局局长沈超签署的慰问信。

慰问调研活动中,在宝坻区大口屯高级中学召开了座谈会。宝坻区人社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宝坻区开展“三支一扶”工作的有关情况,“三支一扶”人员代表结合自己在“三支一扶”活动中的亲身经历,畅谈体会和感受,表达了立志扎根基层,把个人价值的体现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在“三支一扶”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服务单位代表大口屯镇高级中学校领导介绍了“三支一扶”人员培养、使用经验,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关注“三支一扶”事业,关心好、使用好、培养好“三支一扶”人员。参会领导向考核优秀“三支一扶”人员发放荣誉证书、慰问信和慰问品,并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最后,巴音同志对服务单位和在岗“三支一扶”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区“三支一扶”办要善于“搭台子”,深入实施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将“三支一扶”人员纳入相关行业人才培训范围,为“三支一扶”人员提供广阔发展舞台。二是服务单位要积极“结对子”,选派业务骨干与“三支一扶”大学生“一对一”教知识、传经验,帮助他们尽快实现从大学生到基层服务者的角色转变。三是“三支一扶”人员要敢于“挑担子”,注重加强岗位锻炼,珍惜在基层工作的大好时光,以人民群众为师,学习好经验、好作风、好品德,在农村广阔天地“大熔炉”里练就真本领。

慰问调研组还深入大口屯高级中学实地走访慰问,了解在岗人员的工作生活环境,嘱托服务单位领导要多关注、多支持“三支一扶”人员成长,并勉励在岗人员扎根基层、尽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各区“三支一扶”工作部门,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分别进行了新春慰问调研活动。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充分发挥“三支一扶”协调管理办公室职能,积极吸纳慰问调研活动中收集的问题和建议,持续优化“三支一扶”招募、培养和使用工作。加大优秀“三支一扶”人员宣传力度,选树投身基层一线担当奉献的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典型,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干事创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供稿:人才开发处;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