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活动成效,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发挥党员先锋结对帮扶作用。12月31日,养老保险处全体党员干部赴武清区大良镇田水铺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田水铺村位于武清区大良镇东北部,是武清区青萝卜生产专业村,被农业部授予“一村一品”称号,其品牌“小兔拔拔”水果萝卜除销售本市外,同时远销国内其他省市,还出口韩国、日本。

养老处党员干部首先来到田水铺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两委委员、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村支书张书义同志介绍了村情及近年来党建引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工作情况,驻村第一书记杜俊涛同志汇报了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进展。在听完介绍后,大家对田水铺村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地高兴,对张书义书记带领村民走向富裕的事迹表示敬佩。座谈会上,大家仔细询问帮扶工作面临的困难,详细介绍了养老保险各项政策,并就人社工作如何服务乡村振兴作了深入交流。

接着,支部党员先后深入结对帮扶困难户李光明、魏明家中,了解询问家庭基本情况和基本需求,在送去慰问品的同时主动帮他们出点子、想办法,详细介绍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为困难人员参保代缴政策,鼓励他们乐观勇敢积极面对暂时的困难,为助力乡村振兴多做贡献。

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深刻感受到在党建引领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重大意义。下一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要求,把帮扶工作变成行动自觉,助力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供稿:养老处;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