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自1月9日市委市政府发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决定后,市人社局党组紧急响应,迅速部署,要求在职党员干部随时听从居住地社区党组织号令,坚决服务领导,不折不扣执行好分配的各项任务;各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迅速投身核酸筛查工作。经初步统计,局系统近500名党员干部深入“大筛”一线,助力社区做好核酸筛查的服务保障工作,以真诚朴素的为民之心、务实勤谨的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践行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誓言,在守卫津城人民生命健康中当先锋、做表率。

社保中心党委的158名党员干部星夜出征,主动赴社区报到参与工作,他们当中有的是周六从单位值班岗位下来就奔赴筛查现场,有的从筹备到正式开始筛查一直在现场连续奋战。北方人才市场党委积极组织动员所属党员干部,以社区“大筛”工作需要为第一原则,不畏辛苦、迅速投入,从9日下午开始,53名党员干部积极协助社区进行通知宣传、维持秩序、扫码登记等志愿者服务工作。铁道学院党委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投身到“全员大筛”工作中,60余名党员教师及30余名在津学生志愿者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大筛”工作。劳动保障技师学院党委接到承担百合春天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的任务后,从1月9日凌晨4点就开始筹备防疫物资、架设保障设备、布置检测场地,全校党员教师和教职工中的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并肩作战,于10日凌晨圆满完成了对2625名居民的核酸检测采集任务。鉴定中心党总支30名党员干部参与居住地社区的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中,积极配合,认真完成信息登记、入户走访、秩序维护、现场布置等具体工作。就业服务中心党总支主动为南开区观景里社区提供筛查场地、帮助搭建帐篷、保障餐食供应、保管防疫物资、调度保障车辆、维持现场秩序,直至10日凌晨2点协助防疫人员圆满完成社区4600余名居民的核酸检测采集工作。

截至目前,局系统仍有百余名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与津城人民齐心协力共同迎战奥密克戎,用实际行动为筑牢疫情防控网提供重要力量支撑!



                          (供稿:机关党办;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