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人社执法总队前往阿里巴巴集团天津办事处和云账户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和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座谈会上,市人社执法总队根据两家企业的不同情况,结合工作职能及企业的劳动用工情况,详细宣讲了劳动用工、社会保险相关法律法规。在了解到两家企业高级管理、研发技术等岗位人员,存在经常性出差等情况,市人社执法总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调整工时工作制的建议,以保障员工的休息休假权益。企业负责人表示对人社执法总队能够送法进企业感谢,将尽快向总公司领导反馈提出改进建议,并依法做好规范用工,有序开展各项经营活动。同时,市人社执法总队与企业建立了协作机制,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做好普法宣传、答疑解惑。

下一步,市人社执法总队将立足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企业法律意识,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助推用人单位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供稿:市人社执法总队;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