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天津正式打响对抗奥密克戎疫情的阻击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劳动保障技师学院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和要求,迅速反应、科学谋划、多措并举、上下一心,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及时有序推进学校核酸检测和教职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劳保担当。

1月9日凌晨4点,技师学院接到承担共建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的任务,学校操场被街道征用,变身所属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受领任务后,学院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第一时间组织并实地部署了核酸检测前期准备工作,带领教师志愿者们迅速投身到核酸检测一线。学院各部门立即行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做好防疫物资、设备保障等工作,同时提供教学楼教室供工作人员使用,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学院迅速完成了核酸检测场地的布置。检测开始后,学院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民警并肩作战,教师志愿者们有的负责登记录入信息,有的负责后勤保障,经历了一天的奋战,学院于当日晚24时圆满完成了共建社区2625名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红色动力”,积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体党员同志及时与所在社区党组织联系,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在此次全员核酸大筛查中,仅仅两天,技师学院就有30多名教职工下沉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他们身穿“红马甲”、防护服,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往来人员排查登记、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信息联络、楼道消毒、防疫宣传等工作,用行动书写担当,彰显了劳保人的蓬勃力量。



(供稿:技师学院;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