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系统加强行风建设总结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人社部行风建设工作总结推进会和全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行风建设三年专项行动成果成效,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播放了天津人社行风建设宣传片,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系统练兵比武成绩和天津人社服务标兵选树结果,南开区、高新区人社局,社保河东分中心、北方人才市场公共服务部以及天津人社服务标兵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围绕“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总要求,坚持标准先行建章立制,聚焦群众期盼优化服务,注重信息运用强化支撑,突出能力建设提升素养,强化监督执纪倒逼担责,全市系统行风明显改善,人社公共服务正在发生深层次转变,人社部门为民服务、保障改善民生形象愈发深入人心。

会议指出,做好人社行风建设工作,必须坚持党建引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模范带动作用,才能凝聚人社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把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聚焦到民意民情民盼上,才能确保履行好“民生局”职能;必须坚持整体联动,打破行风建设、业务工作“两层皮”、单打一,才能确保人社行风建设做得实、走得远;必须坚持提升能力,加快构建现代化、网络化、信息化“智慧人社”服务体系,培养业务精湛、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才能确保人社服务更精准、更专业、更温暖;必须坚持监督检查,不断完善监督检查长效体制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违规违纪行为,才能从根本上促进全系统行风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高质量人社服务的期盼,持续深入开展“改作风、净行风、树新风”专项行动,落实行风建设提升行动年度任务要求,进一步树牢“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理念和“抓行风就是抓业务”思想,聚焦政策制定“最先一公里”和政策执行“最后一公里”两头发力,坚持系统抓建思维,强化整体联动推进行风建设;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强化高质量人社服务供给;注重数字赋能应用,强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着眼提升专业化素养,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突出问题效果导向,强化全方位监督执纪,推动全市系统行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品牌,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远程视频形式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处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区人社局、市局所属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局办公室;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