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人社局召开局系统2022年法治工作会议暨法治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出席会议,对落实中央法治督察整改任务、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提出“四严四实”要求。

一是严密组织,责任要压实。要把整改工作贯穿健全人社法治体系、提高法治治理能力、加强人社法治建设的过程,精心组织,压实责任,高标准做好整改工作。各处室、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法治督察整改任务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促,确保整改工作责任落实、有序推进。

二是严厉整改,任务要落实。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从严推动、从严监督、从严把关。要对标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对照问题整改清单列明的35项整改任务、80项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严厉整改,举一反三、认真反思、全面整改。要坚持高标准,确保法治督察整改工作落实、标准落实、任务落实。

三是严格时限,措施要扎实。要对照全局整改方案,逐一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形成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整改成果可检验。法规处要及时梳理汇总整改进度,加强指导督促,确保问题清零见底,整改任务按期完成。

四是严肃纪律,作风要务实。要坚持实事求是抓整改,改进作风、做实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前改后犯、边改边犯,坚决杜绝“书面整改”、“口号整改”。要把整改工作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把整改实效体现到服务发展、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实践中,以优异的法治建设成效和人社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法规处;审核:杨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