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517日至19日,市人社局举办局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局系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带头走上讲台,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意志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为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读书班采取集中宣讲、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参加读书班的同志在听取党课辅导的基础上,聚精会神学习思考,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学习体会,开展交流研讨,巩固学习成果。

沈超同志在专题党课中,从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理论与实践等不同维度,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方法,引导大家真正吃透“两个确立”的本质内涵,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从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恪守忠诚本色、始终修习理论内功,固牢信仰根基、始终聚焦强化作风,办好民生实事、始终严格自我要求,树好自身形象等四个方面,号召大家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模范实践者,把内心对“两个确立”最深沉、最真挚、最持久的认同,体现在做好人社民生事业和服务企业群众上,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献上深情厚礼。

沈超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持续强化民生定位,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强化从严治党,努力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参加读书班的同志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要在深学笃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紧紧围绕“民生局”职能定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幸福质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供稿: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