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鸿忠书记代表第十一届市委所做的报告,系统回顾了天津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描绘了天津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必将对我市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入脑入心,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局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领会和把握党代会各项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和市委部署上来,凝聚成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在谋划思路上下功夫。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对国情、市情的认识,把人社工作放在全市战略大局中谋划和考量、定位和审视,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前进方向。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当前,对照党代会部署,瞄准“着眼普惠、面向普通、惠泽普遍,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增强战略思维、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前瞻设计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心用情惠民生,以稳就业、惠民生、强支撑、促和谐、优服务的实际效果,推动党代会精神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三要坚持知重负重,在担当落实上下功夫。要把抓落实作为第一要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确保人社工作目标任务件件落地见效。要提升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切实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四要坚持聚焦聚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忠诚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牢牢站稳民生立场,自觉锤炼担当作为、勇于斗争的硬功,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落实,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督促党员干部在政策制定、执行和为民服务过程中,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同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参加会议同志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的行动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加快人社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天津浓墨重彩的人社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