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在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之际,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数字安全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打造全国数字安全领域人才高地。签约仪式在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市人社局、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出席。

根据协议,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立足制造业立市战略实施,围绕天津“1+3+4”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通过在人才培养、数字技能开发、技能竞赛合作、实训基地共建、人才“引育留用”和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开展合作,提高天津数字安全领域技能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推动智慧人社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加快天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技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有关“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求的重要举措,将为我市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生活方式、人才培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变革做好技术和人才支撑,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安全保障。


(供稿:职业能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