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人社执法总队党支部召开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认真落实局党组巡察反馈意见,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整改责任,坚定完成好巡察整改重任的信心和决心,不打折扣深入推进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前,为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局党组巡察反馈后,党支部领导班子立即带领各部门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集中精力、集体研究,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坚持刀刃向内、主动举一反三,认真形成整改方案和一、二、三级整改台账,为开好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做了充分准备。会议明确,巡察整改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学习传达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政治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深入、整改见底到边,坚持标本兼治、深化长效整改,坚持统筹兼顾、做到同题共答。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巡察整改的严肃性,把整改作为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途径;作为推动人社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围绕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聚焦“人事因制”、强化整改攻坚,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班子和队伍建设,倒排工期、跟进监督,定期梳理整改进展,动态分析整改成效,对整改不全面、不到位等情况绝不放过,以实时监督倒逼整改落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整改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整改落实落地,实现巡察整改与全年工作双促进、双见效。

动员部署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全部上台做表态,并一致郑重表示,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认领问题、抓严抓实整改,结合全年工作、务求整改实效。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局党组和党支部巡察整改部署要求上来,立足本岗、主动作为,真改实改、深改严改。用好巡察整改契机,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人社执法主业等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开展,努力向局党组提交过硬巡察整改答卷,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人社执法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