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实训中心创新推出“云实操”培训模式,能够让学员直接远程操控实训设备,获得更丰富的培训体验,提高了培训效率,提升了培训质量。

实训中心通过采用电脑、摄像机和交换器等设备实现了“云实操”培训。学员们下载专门的软件,连接实训设备,可以直接编程“指挥”设备,再通过摄像机实时上传的画面,观看操作是否准确。目前,该课程上线1周多,为武汉大学66名自动化专业的大四学生提供了“PLC”和“机器人技术应用”两门课程的实操教学,获得了该校师生的好评。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实训中心先后推出线上教学、抖音课程等多种方式,为学员提供更多样化、精准化的培训服务。期间,受许多企业对生产线问题通过邀请售后团队进行远程调试的启发,实训中心拓展培训模式,为弥补以往线上教学无法实操的缺陷,经过1个月的研发、调试、测试,正式推出“云实操”培训模式,并成功为武汉大学等学校企业提供“云操作”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实训中心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走访调研,不断推陈出新,秉承按需定教,在破解技能人才成长成才的难题上持续用力,切实将服务对象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尺,为加快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支撑。


(供稿: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