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市人社局会同市科协召开增设物联网职称专业专家论证会,天津鲲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人才联盟企业,以及天津先进技术研究院、天津联通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南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8名熟悉学科和产业发展方向的专家参加。

会上,专家一致认为我市增设物联网职称专业很有必要,职称评价标准体现了3个导向:一是产业导向。拟新增的物联网专业将分为物联网智能感知组网工程、物联网云计算及数据处理工程、物联网应用工程、物联网安全及测试工程4个方向,涵盖了物联网全产业链,通过完整的人才评价链条有利于物联网产业接链串链、协同发展。二是聚才导向。通过设立职称专业,打造物联网人才高地,实现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融合发展,有利于推进制造业立市战略实施。三是业绩导向。专家认为评价标准具有科学性、客观性、操作性,符合我市物联网产业发展实际和人才队伍建设需要,突出贡献、质量、实效和人才创新能力,将市场影响力和产业促进作用等纳入评价指标,有利于激励人才投身科研工作,为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供稿:专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