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赴新疆和田地区开展支教工作的9名技工院校教师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年半的工作任务,于6月27日返津。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派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迎接,向援疆教师献上鲜花,并致以诚挚问候。


为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天津市人社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和田地区行署签署的《共同推进和田地区技工院校建设合作协议》内容,2020年12月,我市选派了9名优秀技工院校教师赴新疆和田地区的4所技工院校支教。在一年半的时间里,9名教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践行技能援疆光荣使命。他们充分发挥和展现了我市技工院校特色优势,在加强师资和行政队伍管理、专业课程和实训项目开发、技能竞赛能力建设以及校企、校校合作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通过思政教育、专题培训等方式,有力传播党的方针政策,增进了民族团结,凝聚了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民族合力。9名教师的工作成绩也得到受援学校、受援地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对口援疆工作成果,适时召开援疆技工院校教师工作座谈会,分享心得体会,进行经验交流,为下一步援疆教师派出工作做好准备。同时,在网络新媒体上开辟专栏,弘扬技能援疆支教精神,营造共同关心援疆教师,共同参与援疆工作的良好氛围。2022年底前,我市将派出第二批教师赴新疆和田地区开展支教工作。



(供稿:职业能力建设处、鉴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