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展现就业服务队伍风采,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决赛于6月29日在北方人才市场中天人力中心举行。天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惠廷,北方人才市场总裁于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竞赛以“科学职业指导 精准就业服务”为主题,分为职业指导人员竞赛、基层就业服务人员竞赛和优秀就业服务项目、成果竞赛。大赛启动以来,市、区人社部门坚持高站位推动、高标准谋划、高质量落实,广泛发动全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参与,采用线上学习、线下培训、联网评审等形式,分类别开展选拔,全市共有329名公共就业服务人员参加竞赛。通过在线学习及各区选拔,15名选手通过理论知识初赛,进入操作技能决赛,最终来自北辰区的崔晓汀获得职业指导人员一等奖,来自滨海新区的郑晓婷获得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一等奖。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武清区获得最佳组织奖。此次活动举办,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强技、以赛提能”的热潮,有效提升了公共就业服务人员的业务素质。

同时,经过评委会评定来自和平区、河西区、滨海新区等8个区的“手语直播”、“就业红娘”、“助力钢铁退出企业职工再就业”等18个项目评为优秀就业服务项目,并推荐至人社部参加全国评选。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积极发挥获奖选手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实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重点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群体,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人员能力和水平,加强服务供给,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供稿: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