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为什么出台天津煎饼馃子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职业标准?

答:出台天津煎饼子制作专项能力职业标准,主要是为煎饼子制作行业提供制作规范参考,提升参训人员技能水平,提高生活品质,增加就业创业机会,不作为相关行业从业人员的准入要求。

二、哪些人员可以参加天津煎饼馃子制作专项职业能力培训?

答:有劳动能力和培训意愿,且身体健康的各类人员都可以参加煎饼馃子制作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培训结束后,职业培训机构可对参加培训人员统一报名,考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三、什么是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天津煎饼馃子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可以全国联网查询吗?

    答: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是劳动者熟练掌握并应用某项实用职业技能的证明,表明劳动者具备了从事某职业岗位所必须的基础工作能力,专项职业能力证书不分级别。天津煎饼馃子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职业标准属于天津市地方标准,该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可通过天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查询。

四、想学习天津煎饼馃子制作的人员到哪里参加培训、考核?

答:有意愿学习煎饼子制作的人员,可到相关职业培训机构、行业协会报名参加培训或通过师带徒的方式向煎饼子制作过程符合专项职业能力标准,且制作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学习。

五、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能否开展煎饼馃子制作专项职业能力培训?

答:有意愿开展煎饼馃子制作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可到所在区行政审批部门申请增加该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