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市人社局关于开展2021年技工院校“安全知识巡回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00012568X5/2021-00148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 文 字 号 :
津人社办函〔2021〕189号
主    题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人才资源开发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市人社局关于开展2021年技工院校安全

知识巡回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各技工院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技工院校安全生产防控措施,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预防技能,保障我市技工教育领域安全稳定,按照《天津市技工院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津人社办函〔2020447号)整体部署,经研究,市人社局决定在全市技工院校开“安全知识巡回大讲堂”活动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春季学期4秋季学期4场。

二、活动内容

    分别邀请市教委、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总队、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相关人员及部分高校专家学者,开展巡回讲座,具体内容为

(一)510月,结合《天津市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若干规定》宣传活动,邀请市教委相关负责同志围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分别在机电工艺技师学院和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举办一场讲座,人员规模分别为450人和300人左右。

(二)6月,结合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邀请市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校园安全防范专题,在天职师大附属高级技校举办讲座,人员规模200人左右

6月,结合“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邀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校园禁毒、预防电信诈骗、防范网络传销等专题,在劳动保障技师学院和公用技师学院各举办一场讲座,人员规模分别150人和200人左右。

9月,结合“开学第一课”活动,邀请部分高校专家学者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在天职师大附属高级技校举办讲座,人员规模200人左右

11月,结合“11·9”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邀请市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校园消防安全专题,在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举办讲座,人员规模300人左右

12月,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邀请市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法制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在机电工艺技师学院举办讲座,人员规模450人左右。

三、工作要求

各技工院校要积极参加活动,每次巡回讲座要由本校相关负责同志带队,组织本校负责安全工作的管理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市人社局将根据工作安排,统一制定安全知识巡回大讲堂活动时间表,具体时间、地点、名额分配另行通知。

  202142

(联系人:李淑丽;联系电话:28237492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