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市人社局关于选派我市自主创新人才赴清华大学做2021年一般国内访问学者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00012568X5/2021-00164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 文 字 号 :
津人社办函〔2021〕236号
主    题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人才资源开发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市人社局关于选派我市自主创新人才赴清华大学做2021年一般

国内访问学者的通知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委办局(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门,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秘书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市校战略合作协议》,鼓励和支持我自主创新人才清华大学开展项目合作研究,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印发天津市2021年自主创新人才培养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津人社办函〔2021202),经与清华大学协商2021选派自主创新人才清华大学做一般国内访问学者(以下简称“清华大学访问学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范围和条件

清华大学访问学者选派范围2020年度“项目+团队”重点培养专项入选团队带头人及核心成员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31”创新型人才团队带头人及核心成员为主,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单位的自主创新人才也可报名参加年龄不超过48周岁,且符合以下条件:


(一)政治思想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及学术研究能力较强

(二)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学位、副高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历/学位、级以上职称,身体健康;

(三)所申请的专业方向与所学专业以及目前所从事的工作方向应基本一致,本人在所申请专业方向有代表性的成果。

二、工作方式及要求

(一)清华大学访问学者以参加清华大学学术科研工作为主,工作期限通常为一学年全脱产不再承担原单位的工作

(二)清华大学访问学者每学期至少应提交一篇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并在课题组作一次学术报告,汇报工作成果;访问工作结束后,应写出包括科研、教学工作及其成绩等方面的个人全年总结,填入《国内访问学者工作成绩考核表》;按期完成科研工作,结业考核合格者,由清华大学颁发《国内访问学者证书》,可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网站上查询。

三、费用标准

理类20000/学年艺术类23000/学年。所有访问学者需自行安排住宿。

天津市“项目+团队”重点培养专项入选团队、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31”创新型人才团队参加培养培训项目所需的进修费、宿费、差旅费交通费等相关费用,可从已划拨到各单位的人才(团队)培养(建设)资助经费中列支

四、申报程序和要求

(一)网上报名申请人应认真对照《清华大学2021年接受一般国内访问学者导师目录(附件1),于2021521日(星期登录报名网站:“清华大学继续教育综合信息管理系统”http://thtm.tsinghua.edu.cn/cms/jxfx/index.htm(以下简称“管理系统”)进行报名注册点击网站页面中的“报名”进入报名页面选择学生类别为访问学者,填写基本信息,并上传电子版本人证件照蓝底小2

(二)报送信息。申请人在填报管理系统后,第一时间将《申报清华大学访问学者信息表》(附件2)发送至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政务邮箱(srsjzyjsryglc@tj.gov.cn)。申请人未按时发送《申报清华大学访问学者信息表》的,将会影响初审结果。

(三)查询初审结果申请人可在提交申请3个工作日后登录管理系统查询初审结果。若已通过初审,即可进入下一申报环节。若未通过初审,请核查个人信息是否填写完整或是否符合一般国内访问学者申报条件。

(四)下载并邮寄纸质版申请材料初审通过后,申请人可登录管理系统导出个人申请表,下载体检表并用A4纸打印相关材料后,525日(星期)前报送至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材料包括:

1.加盖申请人所在单位人事(人力资源)部门公章的清华大学接一般国内访问学者申请表一式2份;

2个人健康检查表经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体检)或最近的个人健康体检报告最早可至20208一式1份;

3最高学历及学位证书复印件、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或同等效力文件)复印件、最近1-2年内有代表性的个人研究成果或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均一式1份(勿过厚)。

)审核录取。市人社局在初步审查材料的基础上,出具访问学者推荐名单,与相关材料一并寄送清华大学审核。清华大学审核同意后,于7发布录取信息,申请人可在管理系统查询。被录取的申请人可于7月中旬登录管理系统打印“清华大学接一般国内访问学者通知书”和入校注意事项等资料(不再另行邮寄纸质资料),并按规定时间到校办理入学手续,逾期不报到者,按自动退学处理。未被录取的申请人将不再另行通知,申请材料不予退回。

五、有关事宜

(一)申请人如实填写申报材料,所在单位要认真核查人选相关证书、论文等材料真实性,并确保纸质材料与电子版材料内容一致。凡在申报过程中作假舞弊者,无论何时发现,一律取消其申报访问学者的资格。

(二)疫情期间可能因北京市疫情防疫政策调整或其他不确定因素,导致申请、报到入学等无法按照预期进行或有所调整,清华大学将第一时间发布通知,申请人可在清华大学官方网站查询

(三)申请人严格按照申报程序和时限要求进行申报,逾期不再受理报名前请仔细阅读《清华大学接受国内访问学者工作管理办法》。在申请过程中如遇问题请与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联系。

人: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

联系电话:022-83218128

邮寄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建设路18

300040

电子邮箱srsjzyjsryglc@tj.gov.cn

附件:1华大学2021年接受一般国内访问学者导师目录

2申报清华大学访问学者信息表

2021419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