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市人社局关于组织推荐2021年度人社部最具成长潜力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00012568X5/2021-00429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 文 字 号 :
津人社办函〔2021〕479号
主    题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人才资源开发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市人社局关于组织推荐2021年度人社部最具成长潜力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的通知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留学人员创业园:

为进一步加大对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助推有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企业做大做强,稳步发展,我市将组织开展2021年度人社部“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 推介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主办,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协办。推介活动主要包括企业申报、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推介宣传、后续支持服务等环节。对于入选企业,主办方将于2021年12月在2021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23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上进行推介发布,并向企业颁发“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牌匾。

二、申报组织

(一)申报条件

1.企业基本条件。申报人为企业法定代表人或第一大股东,是留学回国人员,留学人员出资额占企业注册资本的30%以上,企业注册时间不超过5年。

2.具有较好发展潜力。企业表现出较高成长性,近两年经济总量递增不低于30%。企业创业团队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发明专利,技术创新性强,产品(含服务)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3.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创业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或我市产业发展方向,提升关键技术,拉动就业,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支持领域的项目,如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与环境保护等,可优先考虑。

(二)申报流程及材料

各区人社局和市级留创园负责组织本地区符合条件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进行申报,指导其在线填写《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申报表》(附件1)。具体流程如下:

1.网上申报。申报企业于9月27日(星期一)前登录网址(http://testzw.chinapostdoctor.org.cn/lx/V1/Program3/Login.aspx),自行注册并进行网上申报。

2.资格初审。申报企业将网上填报形成的《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申报表》纸质版和有关证明材料报各区人社局,区人社局初审后在企业的纸质申报书中填写推荐意见并盖章。

3.材料报送。各区人社局于9月29日(星期三)前,将盖章的申报书和有关证明材料报市人社局留学处。

三、支持服务

入选“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后,主办方将通过多种媒体对入选企业进行大力推介和广泛宣传,提高企业知名度;联合创投机构,从入选企业中择优进行融资资助;入选企业将优先获得专家委员会创业导师一对一业务指导;优先参加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组织的人才项目对接、区域间科技创投交流活动等;免费参加全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高级研修班,获得融资、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培训辅导;免费参加创业导师走进留创园活动,与创业导师面对面交流,解决创业中的实际问题。

我市将对入选企业给予大力支持和服务,优先推荐入选企业加入我市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优先推荐其申报国家及市级人才专项,并纳入我市留学人员企业升级培育计划进行重点扶持。

联 系 人:宋子锋

联系电话:83218360

联系地址:和平区建设路18号市人社局207室

附件:1.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申报表

      2. 佐证材料清单及样式

                                2021年9月10日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