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市人社局市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2022年天津市技工院校招生计划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00012568X5/2022-00319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 文 字 号 :
津人社办发〔2022〕51号
主    题 :
综合政务\其他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市人社局市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2022年天津市技工院校招生计划的通知

各办学主管部门,各技工院校:

根据各单位申报的招生计划和本市今年初中毕业生源状况,结合各院校办学条件,经综合平衡,市人社局、市发展改革委编制了2022年天津市技工院校招生计划。现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总量

2022年本市共有11所技工学校计划招生9250人,其中全日制招生7650人,非全日制招生1600人。

全日制招生实行指令性计划。招收本市院校毕业学生6898人,其中,初中毕业生5001人,高级中等学校(含技工学校、中专、职业高中、普通高中、成人高中,下同)毕业生1897人;招收外埠院校毕业学生752人,初中毕业生649人,高级中等学校毕业生103人。

二、招生对象

技工院校招生不受年龄、地区、身份和户口性质限制。

(一)凡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或具有同等学历的初中应、往届毕业(结业)生,均可报考技工院校就读。

(二)技工院校设中级技工班、高级技工班和预备技师班。中级技工班的招生对象主要为初中毕业生,高级技工班的招收对象主要为对口专业中等职业学校达到中级技能水平的学生或高中毕业生,预备技师班的招收对象主要为对口专业中等职业学校达到高级技能水平的学生或高中毕业生。

(三)支持技工院校面向对口援助地区考生、少数民族考生、脱贫家庭考生、适合进入技工院校学习的残疾考生、在职职工及其他社会人员招生。

三、学制类型

全日制中级技工班共招收5620人,学制3年;全日制高级技工班共招收1870人,学制2年、3年和5年;全日制预备技师班共招收160人,学制2年。

非全日制中级技工班共招收1600人,学制2年。

四、招生录取办法

技工院校招收全日制学生实行志愿录取和登记注册相结合的录取办法。应届填报中招志愿的初中毕业生按志愿录取;应届未填报中招志愿的初中毕业生、往届初中毕业生、高级中等学校毕业生和其他人员实行登记注册入学。

技工院校招收非全日制学生实行登记注册入学。

五、招生原则

各技工院校在招收全日制学生时,应当优先招收通过中招平台报考本院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应录尽录;未达到本市招生计划人数的,可招收未通过中招平台报考本院校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本市和外埠招生计划人数确需调整的,需要向市人社局提出申请,经相关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开展招生工作。

六、有关事宜

(一)自2022年起,不再新增审批技工院校校际间合作办学。2022年以前已审批的,按《市人力社保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技工院校校际间合作办学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津人社办发〔2018〕320号)相关政策规定执行。

(二)各技工院校要根据通知要求,制定招生工作管理办法,并向天津市技工学校招生办公室备案。

(三)各技工院校按照市物价管理部门规定,严格收费标准和范围,加强财务管理,并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保证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

(四)招生具体事宜,按天津市技工学校招生办公室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1.2022年天津市技工院校招收全日制学生计划表

2.2022年天津市技工院校招收非全日制学生计划表

           市人社局            市发展改革委

                              2022年6月22日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