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为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正处级参公管理行政执法机构。

主要职责为:1.贯彻实施国家和本市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执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与起草涉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执法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政策。2.负责就业、人力资源市场、职业能力、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执法工作。3.对用人单位遵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规章情况实施监督检查。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集中检查,组织协调跨区域执法工作。参与有关听证、复议、应诉等工作。负责受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参与突发事件处理。4.协助监督指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执法工作。5.参与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执法队伍建设,协助组织开展人员教育培训等工作。6.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督促用人单位贯彻执行。7.完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相关执法工作。

内设机构: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法制室(案件监督室)、执法一支队、执法二支队、执法三支队、执法四支队。

总 队 长:于洋

办公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八纬路103号 

联系电话:022-23338021-8039 

邮政编码:30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