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PD3lGs60-b8LNASzNAu4_90.png
工作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信息> 市人社局开展春节前慰问院士专家和优秀人才活动
市人社局开展春节前慰问院士专家和优秀人才活动

近期,市人社局走访调研了高新区、南开区、经开区、离岸基地等6家留学人员创业园海外人才创新型载体,并深入留学人员企业进行交流座谈,向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企业家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

 一是对留创园开展现场指导。依据2020年度我市留创园等海外人才创新型载体考核评价标准,市人社局向留创园通报了考核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听取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对留创园增强专业化服务能力、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加强海外渠道建设、企业数据统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就2021年留学人员企业升级培育、第二届“海河英才”海外人才创业大赛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二是走访调研留学人员企业。市人社局走访调研了天津瑞发科半导体、强微特生物科技5家留学人员企业,企业反映了在人才引进、项目合作、政策直送、投融资对接、企业交流等方面的问题和需求,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对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解答,详细记录了企业需求,尽快予以协调解决。

 三是慰问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按照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两节期间开展集中走访慰问专家人才的要求,切实增强海外人才的归属感和向心力,市人社局重点走访慰问了高层次留学国人才,向他们递送了慰问信并致以新春祝福,对他们在津创新创业做出贡献表达了诚挚敬意。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聚焦留学人员和企业实际需求,向留学人员和企业提供定向化、定制化政策措施,精准服务留学人员企业发展;指导留创园等海外人才创新型载体不断吸引聚集海外创新创业人才项目,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稳步推进留学人员企业升级培育计划,为其建立培育档案,开展培训活动对接要素资源,留学回国人员在津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