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PD3lGs60-b8LNASzNAu4_90.png
工作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信息> 北辰区多举措服务创新创业联盟企业
北辰区多举措服务创新创业联盟企业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北辰区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需求,深入开展“四送”活动,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切实贯通服务企业“最初一公里”“中间段”和“最后一公里”,为联盟发展走得快、走得稳、走得远提供有力支撑。

春节前,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走进联盟企业天津中荣印刷科技有限公司和建科机械(天津)股份有限公司,为在津过年的企业员工宣讲留津稳定就业政策,并解答员工提出的实际问题,让留津过年务工人员能及时得到就业服务、权益维护等帮助,做到“就地过年有关怀、企业用工有保障、节后返岗有支持”。

区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科负责人表示:“我们鼓励企业组织外地员工留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在按照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费补贴的同时,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职工生活费补贴。希望广大企业展现社会责任,采取更多举措,引导和安排外地员工留津过、稳定就业;也希望广大外地员工,积极响应留津过号召,切实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共同为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稳定作出努力。

与此同时,在天津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内,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正在向企业员工们发放年货,用一箱箱沉甸甸的年货礼盒,向这些春节期间坚守在生产一线的企业职工们送上实实在在的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

天津中荣印刷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表示:“联盟成立以来,给企业带来特别多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好政策,首先就是北极星人才的评选鼓励,还有就是对于人才技能培训的大力支持。去年成立企业培训中心以来,已经培训了工人1600多人次,在工人技能得到提升的同时,企业也得到了补贴和奖励。

天津大学是联盟的共同发起单位,苏万华院士和顾佩华院士作为联盟特聘专家,积极为联盟发展建言献策。春节前夕,区人才办慰问了两位院士,感谢他们为联盟建设做出的贡献。

天津大学人才工作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感谢市人才办和北辰区委、区政府在新春来临之际慰问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特聘院士专家,我校将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平台优势和科研优势,通过建设人才服务团、校企联合实验室、学生企业实践基地等举措,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供稿:北辰区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