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PD3lGs60-b8LNASzNAu4_90.png
工作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信息> 天津市航空航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推动中国民航大学周边环境提升改造工程取得成效
天津市航空航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推动中国民航大学周边环境提升改造工程取得成效

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以来,充分集聚科技、金融、市政建设等各方面资源,通过搭建平台、外引内联、精准服务,不断推动高校、院所、企业、区深度合作,推动航空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针对中国民航大学校门口道路老旧问题,联盟秘书处主动对接临空经济区,协调各相关部门对我区机场一号路进行提升改造工程。近日,该条道路已成功完成改造并顺利通车,同时周边环境得到极大优化,进一步推动我区和中国民航大学共同发展。

机场一号路由于建造时间久远,原有道路的承载量、绿化、路面维护等方面都存在问题,严重影响中国民航大学师生出行,是学校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联盟秘书处联合临空经济区将道路提升改造作为年度重点任务不断推动,充分利用社会资金,由临空建设公司出资600余万元,积极协调区相关部门和街道完成了前期各项手续和拆迁工作,在8月初利用大学暑期进场施工,对该路段道路、绿化、围墙按照“乔木为骨、花灌障景、桃李点题、地被为趣”的设计原则进行了彻底提升。由于道路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市政道路档案保存不全,路下管网不明,给施工给来了很大困难,为争取在开学日期完工,施工人员克服困难、加班加点,采取逐段人工挖掘摸清管网后再机械施工的方式,最终顺利完成了总长度703米、主干道7000余平方米、慢行道2000余平方米、绿化面积12000余平方米的施工工程。

下一步,联盟将继续围绕“人才引育、科技创新、项目对接、产业协作”工作任务,积极为高校、企业提供高质量精准服务,推动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五链”深度融合,打造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和人才高峰高地。

来源:天津市航空航人才创新创业联盟